夏金瓯获浙江省首届青年古筝演奏家大赛第一名~

2017年6月3日晚“浙江省首届青年古筝演奏家大赛”暨“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古筝比赛浙江赛区选拔赛”在浙江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青年教师夏金瓯在此次比赛中,凭借娴熟精湛的技巧获得“第一名”。

 

\

 

浙江省首届青年古筝演奏家大赛的设立,旨在推动浙江省古筝艺术的发展,促进古筝演奏人才的成长。比赛分选拔赛、决赛两轮次进行。在选拔赛中,夏老师以传统曲目《四段景》和创作曲目《林泉》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

 

为全力以赴准备比赛,夏金瓯一周7天全在学校,舍弃了陪伴家中3岁宝宝的欢乐时光。每天除了上课的时间,她几乎都在练琴,一天练琴近10小时。此次决赛的曲目《云裳诉》为我院特聘教授周煜国的作品,也是夏金瓯精心选定的。此曲目的钢琴及民族弓弦室内乐版本曾在去年音乐系民族室内乐音乐会中由夏金瓯首演(浙江地区),在排练过程中周煜国对作品的诠释也使夏金瓯更深入地感受到了作品的精髓,而在本次决赛中,她更是将《云裳诉》弹出了一番“风味”,效果甚好。
一份付出,一份收获。在昨晚的决赛中,夏金瓯凭借《云裳诉》和《林泉》两首曲目最终获得了“第一名”。此后,她也将代表浙江赛区参加11月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古筝比赛”。(新闻来源: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