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韵之音·筝艺传承【惠州市古筝协会名家简介(二)】

当我走过岁月的四季,夏日的记忆最为深刻,热情而真实,轻松而畅快。阳光、雨露,和风,细雨,都在这个美丽的七月静悄悄的绽放开来。夏日的风吹开慵懒的胸怀,茗香袅袅筝韵悠悠,沁入心底的声音还是它……

 

\

 

本期名家简介(二)

惠州市古筝协会名誉副会长徐杰

 

\

 

徐杰,古筝演奏家,深圳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委员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曾获全国首届声乐、器乐大赛优秀表演奖,沈阳“克拉古斯”杯银奖,“天韵杯”古筝大赛优秀古筝教育工作者金奖。在《秦筝》杂志上,发表了《赵玉斋的演奏艺术》、《浅析东北筝曲风格与演奏技巧》等文章。与阎俐教授合作创作的筝曲《兰桥魂》,先后获第五届中国民管扬州古筝学术交流会、中国民管组织的民族音乐作品评选活动“优秀作品奖”,2015年与阎丽教授一同创作并出版了《秧歌调》、《忆》、《情戏春来》音乐作品和CD。

 

惠州市古筝协会名誉副会长饶蜀行

 

\

 

饶蜀行,青年古筝演奏家,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现聘于国立台湾艺术大学客座副教授、广东客家筝派传人、加拿大Sonidos de Vivos国际乐团成员。
饶蜀行出生于音乐世家,其祖父为广东客家汉乐名家饶从举,父亲是客家筝乐大师饶宁新,他的演奏风格流畅娴熟、底蕴深厚,对传统筝乐之演奏与诠释更有细腻独到之处。1996年荣获《中国传统筝曲赛》专业组第一名。2002年录制由中国唱片公司出版发行之《饶蜀行古筝独奏专辑》,2004年在蒙特利尔市举办《饶蜀行古筝独奏音乐会》,后多次应邀参加蒙特利尔多元音乐文化协会主办《蒙特利尔世界音乐节》、《华人春节音乐会》等大型演出。2005年组建“东方之弦《Oriental String》”中乐团,应邀在加拿大多个城市,举办数十场音乐会。

 

惠州市古筝协会名誉副会长温若妮

 

\

 

温若妮,青年古筝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古筝专业硕士研究生、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温若妮出生于音乐世家,启蒙于其父—古筝琵琶演奏家温福泽先生,后师从李萌教授。首届“龙音杯”中国民族器乐(古筝)国际比赛青年专业组表演奖、第六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古筝比赛优秀奖、文华艺术院校奖等众多奖项获得者。曾成功在北京、重庆等地举办多场个人音乐会,并出版《经典现代作品赏析》、 《温若妮古筝独奏、协奏音乐会暨研究生毕业音乐会》、《古筝考级经典曲目讲解与示范》等演奏专辑。2016年受邀首届江西艺术节系列活动,同年6月受邀第四届青乐杯香港国际民族器乐大赛评委,并受青乐杯组委会的邀请,带领温若妮筝团赴日本交流演出。(新闻来源:惠州市古筝协会)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