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古筝教材师资培训8月举行~

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是2003年4月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正式批准、同年12月正式成立的,隶属教育部的高等院校出版社。为满足广大音乐工作者对钢琴专业的学习需求,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将开展一系列针对本社出版的教材的培训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出版社的教材,熟悉教材的使用,推广我院资深专业教师的优秀教学法,提高从业人员的教学和演奏水平。

本次古筝教材培训,将于2017年8月28、29日在中央音乐学院举行,面向全社会的古筝老师、学生以及古筝爱好者,旨在推广我社古筝教材、提高古筝教学、普及古筝音乐。完成培训的学员可获得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的教材师资结业证书。

 

\

 

【培训时间】2017年8月28-29日

【培训地点】中央音乐学院综合楼401教室

【课程安排】

2017年8月28日

9:00-12:00

1.古筝初、中级考级教学的训练方法 主讲人:李萌

2.中央音乐学院古筝考级(1-6)级星号曲目精讲 主讲人:高阳

14:00-17:00

中央音乐学院古筝考级(1-6)级星号曲目精讲 主讲人:高阳

18:30-20:00

央音在线直播讲座:筝的传统流派 主讲人:孙卓

2017年8月29日

9:00-12:00

定弦、演奏、难点和重点的解析——《松鼠古筝大师》(上)第1-10课(25首小乐曲) 主讲人:孙卓

14:00-17:00

定弦、演奏、难点和重点的解析——《松鼠古筝大师》(下)第1-11课(28首小乐曲) 主讲人:孙卓

央音在线直播讲座预览
一、关于筝乐传统流派(南北派筝乐)概念的概述
二、北派筝乐

河南筝派
山东筝派
陕西筝派
三、南派筝乐

潮州筝派
客家筝派
浙江筝派

 

【主讲人介绍】

 

\

 

李萌,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中国音协筝会副会长,中国民管协会筝会副会长,曾获文化部颁发的“园丁奖”。1998年获“北京市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称号。七声弦制、D7、D5弦制弦线的主要研制者,也是多声弦制筝的第一研发人。出版了《潮州筝曲四十首》《传统筝曲大全》等乐谱;《粉蝶采花》《跟我学——中国古筝教程》等音像专辑。编撰了《中国现代筝曲集萃》《中国筝谱》等现代筝曲教材。创作了《铜鼓舞》《八面风》等筝乐作品。创编筝乐演奏剧场《人生几何》、《世界是我们的》。

 

\

 

高阳,古筝演奏家。曾获多项比赛大奖,被CCTV中央电视台评选为“光荣绽放”新十大古筝演奏家。成功举办多场音乐会,2013~2016年参与首演筝类演奏剧场《人生几何?!》、《世界是我们的》及全国巡演;2016年出版个人专辑《远行》。自2011年起,受中国音乐家协会高校联盟邀请参加全国近30所高校交流演出。曾与中国爱乐交响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管弦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等合作演出。在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古巴等多个国家担任独奏、协奏的演出。

 

 

孙卓,古筝演奏家,长期活跃于国内外音乐舞台。除了传统的筝乐作品,她还长期与当代杰出华人作曲家合作,致力于以筝为媒介探索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的当代阐释。出版专辑《乡韵》《华丽》《The Silk String Quartet》等,参与出版《古筝考级名家演奏与指导》《Age of Conan – Rise of the Gooslayer》等,并出版学术专著The Chinese Zheng Zither: Contemporary Transformations(中国筝——当代的嬗变)。

 

【教材展示】

 

\

 

《中央音乐学院海内外考级曲目——筝》是由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编、李萌主编、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出版的业余考级教程,共两册,一册为1—6级,另一册为7—9级和演奏级。其中1—3级为初级,4—6级为中级,7—9级为高级,9级之后为演奏文凭级——高于国内所有考级机构的最高级。所选乐曲都是经过国内多年考级实践检验的,并兼顾技术性和音乐性,同时还有一定数量的练习曲,旨在提高演奏者的古筝演奏水平,促进中国古筝音乐的发展。

 

 

本教材分上、下两册,是为深入学习古筝演奏和音乐基础知识而编撰的。教材中所选乐曲均来自《音乐基础知识——音乐常识分册》中的歌曲,并抽取相关知识点,配合中外乐器的识别,把古筝考级与“音基”考级紧密地结合起来,是对中央音乐学院古筝考级教材的最佳补充。

 

【报名及交费】

费用(含报名费100元):单人价:2060元;两人团报价:3920元。(须自行准备由我社出版的正版教材,食宿自理;已交费者不予退费,若不能来参加可将名额转移他人,也可参加下一期培训。)

详情可咨询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发行部:010-66418248

 

购书方式:
1. 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发行部:010-66418248
2. 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淘宝店:https://shop143686190.taobao.com/
需要了解更多图书信息,请进入我社官网:http://press.ccom.edu.cn/

(新闻来源: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