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艺术才女义务教孩子学古筝~


第22届香港国际“金紫荆花”音乐艺术大赛大金奖、第十二届全国青少年香港才艺展示活动福建赛区古筝项目青年A组铜奖、2015年韩中国际青少年音乐大赛民族乐器开放作品ⅤⅡ组二等奖……满满当当的这些奖项,都是来自翔安的90后女孩林意新摘得的荣誉。荣誉对于她只是肯定,她更愿意做的,是让更多翔安的孩子喜欢古筝这一古老的民族乐器。
林意新初中时,便开始断断续续对古筝有了接触。真正开始古筝的专业学习,则是在她上高中遇到自己的启蒙老师刘媛婷之后。刘老师行云流水般的钢琴演奏,让林意新对跳跃的音符产生了浓厚兴趣。生活中的良师益友,刘老师不仅免费指导林意新学习古筝,还教她钢琴、声乐、乐理、视唱练耳等专业课程,甚至还带林意新去找集美大学等一些高校的专业老师接受指导。
艺术类如乐器的学习,是很耗费时间与金钱的。林意新的许多亲戚并不赞同她学乐器,但是父母秉持着“教育不能省,给孩子最好的教育”的理念栽培林意新,带她到南京等一些地方找专业老师学习。哪怕上课费用高,还有住宿往返也是一笔笔不小的开销,父母也都没有任何怨言。“家人的支持,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
考大学时,她自然而然地选择了音乐学专业。在校期间,她参加了许多比赛。“印象最深的是参加第22届香港国际‘金紫荆花’音乐艺术大赛那次,提前大半年就开始准备。回忆当时一天里至少有11个小时在练习。接受校内的层层选拔,各种海选晋级赛后选送福建赛区,到最后站上香港大会堂的比赛舞台上,是很难忘的一段经历,这当中要感谢家人不离不弃的支持。”林意新说道。
林意新是厦门市青年古筝协会会员、厦门市翔安区音乐舞蹈协会会员。还考取了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全国音乐考级古筝等级十级证书、1+1古筝基础教学法高级认证教师、文化部华彩中国1-3级舞蹈师资等专业资格。
为了让更多翔安孩子喜欢古筝,喜欢民族乐器,现在林意新经常利用业余时间义务辅导孩子弹古筝。而孩子们也非常喜欢这个邻家女孩一样的老师。(新闻来源:台海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