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人一年考七到九级 是天才还是蠢才

\

 

  古人有云:“十年寒窗苦,一举成名天下知”。成才之前的经历必定是漫长而又艰苦的,而对于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帖:对于一年考七到九级的人!你们是怎么做到的?!语气中带着一点羡慕同时也带有一点质疑。

 

  筝人的历练:夯实基础是正道 

  对于上述网友的的疑问,有筝友回复道是天赋,但更多的网友则对此事持质疑的态度,网友@夏练三伏称:鄙视只练一首曲子只学一点皮毛靠关系不到一年考十级的人。为了考级而练,虽然目的性很强,但是太过强调结果,可能基础没有夯实到位。很多网友在回复中也强调,只有夯实基础,才能受益终身。


  很多这种短时间速成的人,有网友称,还没练到家,手型、姿态都未能到位,只顾着曲子的弹奏,放弃了很多音乐里美的东西。这种人究竟是天才还是蠢才?

 

  现实堪比黄瓜瘦 特长生筝人求勿黑

  如果说一年考七到九级的人无法辨识是天才或是蠢才,那么对一年半考十级的特长生而言,蠢才天才的辨识度是不是更低,此人ISO都无法认证了吧。但通常情况下特长生高考可以加10~20分,对于这种有特殊需求的特长生,大家是否应该给与一定的谅解呢? 此网友对于自己的“速成”还在筝吧里自求勿黑。

 

  结语:有过程才能拥有真正的成功

  学古筝入门不难,但要学好基本功扎实就有点难度,考级是对学乐器者的一个水平考核,比较好的是一年考两级,能练习基本功和音乐知识的培养。对于那些急功近利的筝人而言,小编稍加提醒,考级固然是证明你能力的一个重要途径,但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夯实基础,有一个精雕细琢的过程,才能历练出真正发光的金子。(文章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