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筝考级那些事儿

\

 

  近日,上海歌剧院作曲家、指挥家朱晓谷教授聊到了上海正在进行的古筝六级考试,也说自己的一些想法:这一级是转折点!技巧如扎实弹到十级是可以弹好的,如技巧不好也就是混到十级!这一级也是扎实地弹好不同风格的如山东、河南、浙江、潮州传统乐曲,这一级也是弹好创作乐曲的关键,由简到难了!可惜听起来大都是放假后突击练琴,节奏、音准(特别是4、7)大都不行啊!
  上海古筝考级还是挺严格的,首先要准备四首乐曲让老师选两首,一首传统一首创作,传统主要听你掌握风格(派)怎样?创作听你掌握该级技巧怎样?不能跳级,如想四级跳六级必须先考五级!另外几级以上必须视谱!不及格不发证书,第二年重考!昨天就有小朋友只考视谱,应该说上海考级从制度上是严格的。
  看到严格的考级标准,让小编也不禁抹汗啊!不过有些地方的考级,是两首传统筝曲的演奏,不管考级的制度是怎样的,小编都希望正在考级的一些成员,可以胸有成竹地走进考场,满载而归地走出考场,加油啊!(文章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