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一场儿童古筝音乐会,你觉得有趣吗?

\

两位小主持人张语桐、赵曼筠

 

  2014年11月1日18:30,2014百家筝鸣筝乐盛典在扬州大剧院隆重举行,本次音乐盛典由中国琴筝艺术家联合会、扬州音乐家协会主办,琼花古筝、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扬州分校承办;中国古筝网、“1+1”古筝基础教学法联袂支持。筝乐盛典邀请到了著名古筝教育家张弓老师、著名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家戈弘老师、扬州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李向阳老师、扬州市音乐学院办公室主任韩乾老师、扬州市音乐学院副院长曹功林老师、扬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夏峰老师、扬州市音乐学院副教授王小平老师等。筝乐会呈现了多样的表演形式,吸引了很多观众前来观看!

 

\

筝曲《阿美族舞曲》由百家筝鸣扬州分校的古筝老师们演奏

 

\

小演奏者们正在演奏筝曲《云之南》

 

  筝乐会在中国古筝网主持人高雅和两位小主持人张语桐、赵曼筠的解说下拉开序幕。第一首筝曲《阿美族舞曲》由百家筝鸣扬州分校的古筝老师们演奏,筝曲曲调清新优美,亲切动人,充分展示了台湾山地同胞未经文明污染,具有纯自然美感音乐的动人风采。而第二首筝曲,旋律刚响起,现场的小观众们就兴奋地尖叫起来——别看我只是一只羊,舞台上筝曲演奏的同时,喜洋洋打败了灰太狼的表演也让在场的小观众们打呼过瘾。接着小演奏者们穿着傣族的传统服装,为大家演奏根据《月光下的凤尾竹》而改变的筝曲《云之南》,独特的民族衣服与悠扬的曲调,让人不禁联想起那郁郁葱葱的凤尾竹林,别具一格的傣家楼阁洒落在竹林间,犹如天上的繁星,令人心旷神怡。表演的间隙,主办方还为大家准备了丰厚的大奖,例如:一等奖是价值6350元的琼花古筝一台,二等奖是多台方便携带的小古筝,让在场的观众们收获颇丰。

 

\

小演奏者们演奏筝曲《樱花》

 

\

小演奏者们演奏筝曲《小星星》

 

\

小演奏者们演奏筝曲《熊出没》

 

\

小演奏者们演奏筝曲《荷塘月色》

 

\

小演奏者们演奏筝曲《小兔乖乖》

 

\

小演奏者们演奏筝曲《左手右手》

 

\

小演奏者们演奏筝曲《西域风情》

 

\

小演奏者们演奏筝曲《小苹果》

 

  现场响起虫鸟的鸣叫声,以及扑面而来大自然的气息,仿佛将人带入了森林深处,原来这气氛的营造源于小演奏者们正在演奏的筝曲《森林狂想曲》,让我们透过古筝的旋律,感受到一种清凉而又纯净的空间。当观众们还沉浸在大自然的美丽时,舞台上出现了很多穿着和服的小演奏者们,用一曲《樱花》又带领大家进入了樱花盛开的时节以及富士山秀丽的景色。上半场的最后一个节目是筝曲的串烧,小演奏者们演奏了《小星星》、《熊出没》、《荷塘月色》、《小兔乖乖》、《左手右手》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曲子,而舞蹈《西域风情》、《小苹果》的出现更是让观众们兴奋不已。

 

\

音乐会上捐助了两位位困难家庭

 

  筝乐会中,主办方将孩子们的爱心捐给了扬州两位位困难家庭,3000元钱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增添了希望,主办方表示,爱心还将继续!

 

\

小演奏者们演奏筝曲《加勒比海盗》

 

\

小演奏者们演奏筝曲《雪山春晓》

 

\

小演奏者们演奏筝曲《爸爸去哪儿》

 

\

小演奏者们演奏筝曲《彝族舞曲》

 

\

小演奏者们演奏筝曲《将军令》

 

  稍作休息后,筝乐会进行了下半场的演出,一帮穿着海盗服的“小海盗们”的出现,让在场的观众忍俊不禁,原来他们正在演奏根据电影《加勒比海盗》主题曲改编的筝曲《加勒比海盗》。随后筝曲《雪山春晓》的演奏,为大家描绘了春天到来,雪山冰雪融化,西藏高原一派美丽春色。因为筝曲《爸爸去哪儿》的演奏,又到了小朋友们最兴奋地时候,现场俨然已经变成了合唱的状态。接着,小演奏者们又为大家演奏了《彝族舞曲》、《将军令》这些熟悉的曲子。

 

\

小演奏者们演奏筝曲《感恩的心》

 

\

古筝与沙画,感恩平凡学筝路

 

  筝乐会的尾声,背景图上呈现了精美的沙画,讲述了孩子学筝成长的点点滴滴,也让我们感受到家长为了孩子学筝所付出的辛苦。最后,在歌曲《感恩的心》的音乐中,所有演奏者们的合影下,此次小小琼花开万家——2014百家筝鸣筝乐盛典完美落下帷幕!(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