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功利面前,请别让那个美好的初衷慢慢地消失不见……

  一年一度的考级活动又在火热报名ing了!一般来说,“几家欢喜几家愁”用来形容考试成绩发布后的情景,但是,现在这个场景已经在考级报名时提前出现。

 

  情况一:去年考了九级,今年想继续考,老师不让;
  情况二:去年考了五级,今年想跳个级,老师不答应;
  情况三:前年拼死拼活地考了六级,去年没考,今年心里想着按一年一级的进度,去报八级,老师一脸为难……

 

\

 

  诸如此类的剧情在课上不断上演着。学生紧张了,家长失望了,老师无奈了……只要定级过程不顺利的,基本都是“三败俱伤”了。常言道“退一步,海阔天空”,何必一定要今年就急着拔高那么一级呢?

 

  从老师的角度来说,如果你的老师不答应今年让你跳级,那这位老师一定是在保护你的学习兴趣,让你免受应试练琴的迫害。其实老师也很能理解家长的心:平时或多或少都在练琴,一到考试期间,总是想让自己孩子去试一把,能考个证书出来孩子也有成就感,然后小学初中简历里多多少少能添上一笔。

 

\

 

  这些都是正确的!但是,这时候,你已经忘记了让孩子学琴的那个初衷。90%的学生家长带着小朋友开始找到老师学琴的时候,都是说要希望他们接受一些真善美的音乐,让音乐能够伴随着小朋友快乐成长。但是,三年之后,这个美好的愿望常常会被淡忘。在功利面前,请别让那个美好的初衷慢慢地就不见了……(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