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栖霞古寺“禅武之旅”夏令营琴筝赏析音乐会——心吟篇

\

乾泽法师在音乐会上开示

 

  “无用之美琴筝艺术讲弹音乐会”在桂林栖霞禅寺举行。无用方得从容,心安才得身安。2015年7月19日晚,“至柔国乐无用之美琴筝艺术讲弹音乐会”在桂林栖霞禅寺藏经阁二楼举行。“禅武之旅”夏令营营员、法师和桂林的音乐爱好者等一百多人参加了音乐会。

 

  琴筝悦耳,浸润人心。当晚的讲弹音乐会由至柔国乐创始人、青年古筝古琴演奏家杨至柔老师主讲,至柔国乐陶笛、打击乐老师李诚、广西师范大学学生蒋萍协同表演。特邀表演嘉宾还有素心老师、坤崇老师、真如老师、广西师范大学吟诵协会学生。整场音乐会表演形式丰富,有琴、筝、尺八、鼓、萧、传统吟唱、茶艺展示等。

 

    \    

杨至柔老师弹奏《临安遗恨》

 

\

广西师范大学刘浈老师主持音乐会

 

\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茶礼表演

 

  音乐会现场的表演曲目有:《临安遗恨》(古筝)、《关山月》(古琴、尺八)、《诗经•河广》(吟诵)、一剪梅(吟诵)、《酒狂》(古筝、尺八)、出水莲(钢丝筝)、《静夜思》(吟诵)、《诗经•子衿》、《穿越时空的思念》(双古筝、尺八)。

 

         \         

一剪梅(吟诵)

 

\

杨至柔老师讲解琴筝知识

 

\

关山月(古琴、尺八)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由桂林栖霞禅寺、柳州至柔国乐主办,桂林康和世家•卓珍堂茶书院协办,为栖霞禅寺首届“禅武之旅”夏令营特色活动内容。

 

              \              

《酒狂》(古筝、尺八)

 

\

精彩演出赢得阵阵掌声!

 

\

音乐会现场杨至柔老师和听众分享人生经历

 

\

广西师范大学吟诵协会学生汉服展示、吟诵

 

\

“至柔国乐无用之美琴筝艺术讲弹音乐会”合影

 

国乐知识小百科:

国乐,指中国传统音乐,具体而言是运用中国的乐器、体现民族精神内涵的音乐统称国乐。国乐弹奏乐器通常有有琵琶、古筝、扬琴、中阮、柳琴、古琴、三弦、二胡、板胡、笛子、唢呐、笙等。(新闻来源:图/至柔国乐 文/栖霞禅寺 清尘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