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朴深邃,王温豪《温风始至》古筝CD演奏作品集华丽发行!

王温豪

 

【名称】《温风始至》王温豪古筝CD演奏作品集

【购买信息】

订购热线:18925180789(沈小姐)

【专辑曲目】

音乐会曲目

 

1.《出水莲》(筝独奏) 许敦五传谱 林玲记谱
  《出水莲》是传统的广东客家筝曲,音调古朴,风格素雅。作品咏物寓情,通过刻画出水莲的卓然神态,赞美清如菩提、净若莲花的高尚品格。此版本的演奏是根据已故汉乐名宿许敦五先生遗留的珍贵录音资料,力求再现许敦五先生的古调韵味。

2.《风、雾、潺》(筝独奏) 作曲:方岽清
  上善若水。水,上化云雾,下化雨露。雾似飘渺,聚云结雨,风散之于无形,飘忽天地之间;雨露汇涓涓细流终入茫茫大海……乐曲运用了古筝的传统性技巧,通过戏剧的音乐语言,以平静的内在感受天地的和谐。

3.《孟姜女随想曲》(筝与钢琴) 作曲:曹文工 改编:郭和初、王温豪 钢琴伴奏:李美彦
  本曲改编自曹文工先生以《孟姜女》民歌的曲调为蓝本创作的古筝协奏曲。乐曲以四季为序,分为春、夏、秋、冬四个乐章。以恢弘的气势演绎出这“惊天地,泣鬼神”的古代爱情故事。

4.《乡韵》(筝与乐队) 作曲:周煜国 指挥:曹文工
  作品以陕西地方音乐为素材,旋律生动,韵味浓郁,是秦筝作品中的佳作。绵绵乡音象徐徐轻风,滋养着幽幽乡情……

5.《红花的故乡》(筝与乐队) 作曲:河村利夫(日本) 曹文工编配 指挥:曹文工

  本曲为曹文工先生受日本筝林协会重托,将河村利夫先生的日本筝重奏曲“红花的故乡”改编而成。乐曲共有三个乐章,第一乐章《红花》、第二乐章《最上川》、第三乐章《月山》。此曲以简洁的音乐语言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对和平生活的向往。演奏明快而深情,让人浮想联翩。

 

  在闲暇的周末,听一场室内音乐会,倾听中国国器古筝与乐队的完美合作,感受国乐的独特魅力,那是怎样的享受?质朴深邃,筝音如初,由中国唱片总公司出版的王温豪《温风始至》筝CD专辑已发行,赶快来抢购吧!(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