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优秀文化,拉萨市举办第二届古筝音乐欣赏会

2016年12月4日下午,拉萨市少工委、拉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成长因筝更精彩”的拉萨市少年宫第二届古筝音乐欣赏会活动。此次音乐会旨在以中华国乐“古筝”为载体,让青少年在学习中感受到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博大精深,并加以传承和弘扬。

拉萨市举办第二届古筝音乐欣赏会

拉萨市第二届古筝音乐欣赏会现场

古筝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乐器之一,是中国的第一国乐,有东方钢琴之美称,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被誉为群声之祖、万乐之师。一直以来,人们演奏古筝作为修身怡情、培养高洁气质的主要方式。古筝是第一件走向世界的中国民族乐器。今天已成为世界不同民族的文明艺术财富,随着中小学生的素质教育的提出,音乐艺术的广泛普及,这门古老的艺术在当代焕发着勃勃生机。

 

拉萨市第二届古筝音乐欣赏会现场

拉萨市第二届古筝音乐欣赏会现场

此次音乐欣赏会,演员85人之多,乐曲31首。来自拉萨市少年宫古筝班的老师及同学们为大家呈现的古筝音乐《渔舟唱晚》、《中华民谣》、《桃花渡》、《葬花吟》、《丝路花雨》、《青花瓷》等优秀古筝名曲,让大家更加详细、全面的赏析和了解到各种风格不同的古筝作品。

 

拉萨市第二届古筝音乐欣赏会现场

拉萨市第二届古筝音乐欣赏会现场

此次音乐会得到了拉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以及拉萨市教育局、文明办、少工委、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此次音乐会,对青少年审美情趣、艺术修养及文化素质都能得到进一步的提高。(新闻来源:拉萨文明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