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条让你受益匪浅的古筝精选问答,总有一条是你关心的~

\

 

1


问:每天练琴多长时间为宜?


答:如果你是刚入门的初学者,建议你每次练琴时间都不要太长,你可以练10分钟中途休息几分钟,这样间断的练习方式来练习。

 

这里我们还建议你在选购古筝时最好选稍微好点的古筝,因为好的古筝除了能获得更好的音质音色以外,更关键它有更好的手感,让我们古筝入门更轻松。

 

当然如果你是位经常弹琴的筝友那就另当别论,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每天练10小时8小时都可以,多多益善。

 

2


问:自学古筝,是先买书学习还是看视频学习?


答:1.书中知识点详细,但相比视频教程,晦涩难懂。2.视频教程直观,较易上手,但相比书籍,内容不够全面。3.建议配合使用学习。4.如果有条件,建议还是跟随古筝老师学习,会减少许多学琴的弯路。

 

3


问:学琴过程中怎样获得持续的动力?


答:大多数人学古筝,是因为看某人弹着很好看,或是单纯的喜欢音乐。如果达到了最初的目标,学会了自己喜欢的乐曲,得到了别人的认同,就能获得新的动力。

 

随着琴技不断提高,接触层面也不断提高,自己的目标也会越来越高,所以动力来自于目标,目标又分为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长期目标如以左右手同时摇指的技法为主要学习方向,短期可以以某一首曲子!

 

当练琴成为一种习惯,当你弹琴时不知不觉把自己的生活弹进去了,有种停不下来的感觉,此时古筝已进入你的身体,溶入你血液,也就不再需要什么动力了!
 

评论0条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