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练没效果?寻找多年答案原来这里!


1、选曲太难

学古筝首要的目标是要打好基础,而不是炫技,要打好技术基础,就应该按部就班选择适合自己程度的乐曲练习,如果选择的曲目太难的话,不仅达不到目标,反而耽误了时间。


2、慢练方法不正确

在练琴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对于演奏要求快速的练习曲,练习慢弹时,每音之间相隔长了,但手指落弦速度仍要迅速,以达到手指有力的效果;抬高手指要直接,不要点一下抬一下,落弦要垂直;手腕务必放松,手臂带动手指。通过这样练习之后,快弹时低抬手指,手指触弦有力且干净利落。若练习了很多但还弹得不够快,可以尝试快弹时手指触弦浅些。


3、指法不舒服

通常不方便的指法往往是令手指跑动不顺畅的原因。在乐曲里通常由音阶、和弦及琶音组成,平时应该把这些基础技术多练习,掌握其指法以便随时应用到乐曲里;其次,一些附有指法的练习曲,在练习过程中也教导了我们如何运用指法。

评论0条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