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的筝友,你们最怕什么?


很多筝友反应,我最怕练琴、练琴、练琴.....

其实练琴就是有意识的通过重复来获取一项技能。这么一解释,貌似也能理解为啥大家都怕练琴,这并不是件愉快的事,虽然体能上未必需要付出很多,意志力和注意力却是极需的。话说,学啥不要通过重复呢?听说读写,骑车打球,初中高中大学。

下面介绍几个方法来解决你,其实练琴没什么好怕的!

 
开始时慢到你能弹对为止
 
最开始时,一定以能弹对的慢速练习。借助节拍器帮你掌控速度,只有你能确保不犯错的情况下才提速。每次都是一样的,如果能在此速度上不犯错弹,那么下次可以稍微快一点,如果又开始犯错,那么,请慢回去。


请留给大脑思考下一个音的时间

如果吃不准下一个音,情愿犹豫着,暂停!最好能在你全部停下来之前能够找到正确的音或者手指,只要最终能弹对,那么这之间的犹豫啊,暂停啊,大脑很快会忘记的。

 
强扭的瓜不甜——累了就休息

累了,或者走神了,那就别练了。练琴就是注意力高度集中的行为。如果大脑走神了硬撑着练,很可能是浪费时间,甚至会引发倒退。

评论0条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