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课占了我太多时间,新授课完全来不及教!


在古筝集体课的复习课中,一般分为技法复习和乐曲复习两个部分。技法部分的复习主要是加强学生的基本功训练,乐曲复习则是加强学生弹奏乐曲的熟练度,并对乐曲进行情感的处理;

那么,复习课经常出现哪些问题呢?

复习的全是学生熟悉的内容,学习激情下降
建议采用多样化的课堂形式


例如:
1)请弹奏特别好的学生上讲台,带领同学一起复习;
2)可以分组练习,比一比哪组的小朋友弹的最好;
3)开火车复习,每人弹奏一个小节或一个乐句;


教师上复习课的教学目标不明确

古筝复习课的内容比较多,例如四点、琶音、花指、摇指,包括乐曲等。这些技法需要通过一段时间反复练习,弹奏技术才会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而逐步掌握。那么,老师应该更加明确,针对每个班级的每节课需制定怎样的教学目标。这样,随着老师要求的不断提高,学生的弹奏水平也会通过每次的复习课变得越来越好。

上课时间掌控不科学

有很多老师在教学过程中会出现复习课时间偏长或偏短的情况。复习课时间偏长可能是由于上节课的内容学生没有掌握完全。所以在课前,老师应该计划好课堂的时间分配,每个技法,每个乐段,进行提前的时间分配计划。

评论0条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