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筝老师如何在课后也能帮到自己可爱的学生们呢?

其实,对于“一周见一面,其余自己练”的教学模式,对于家长和老师而言,都是无奈的选择。原因显而易见:时间、费用、精力……

 

不过呢,虽然不可能每天和老师见面,但是孩子们几乎每天都要练琴!这就和学校的教学模式有了本质的区别:

 

学校是天天有作业,天天能见面,于是产生了一个良性循环。而古筝课上,受到一周一次课的教学模式的牵制,老师只能给学生布置一个一周需要完成的大目标,这对于孩子的能力,的确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那么,古筝老师如何在课后也能帮到自己可爱的学生们呢?支招2个小方法:

 

(一)在布置大目标的同时,帮助学生确立小目标。

 

在初期的教学中尽量帮助学生拆分目标,分配每天需要完成的任务,然后逐步鼓励他们自己来进行每日目标的确定,来给自己制定一周练琴计划。

 

(二)在课后适时进行参与,帮助学生了解情况。

 

在制定好目标的同时,可以与学生以及家长约定好,中间哪一天,或者哪几天,老师需要检查一下完成情况,来帮助学生保持进度,及时改正练习中的错误,或是帮助学生解决遇到的问题。

评论0条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