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想过为什么你的学生就这么容易半途而废吗?

在教学过程中,常常会发现学生偷懒不愿意主动去练琴,久而久之就半途而废了,我想说的是,这样的情况真的是太普通太正常不过了,练琴是门苦差事,需要我们和学生一起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并通过一定的方式和方法,来提高学生们学琴的兴趣。那这些方法都有哪些呢?

1、多点赞美又何妨
这不仅要求我们还要求家长们对孩子要多点表扬鼓励,少点指责打骂,孩子都有自尊心,当孩子的点滴成绩被大家认可时,他们会倍感自豪。

2、给孩子创造舒适的“小天地”
当孩子练筝时,我们应尽量给孩子创造安静的环境。安静舒适的环境很大程度上都能对孩子练琴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合理安排练琴时间
许多家长反映孩子学习忙没有时间练习古筝,时间久了就没有兴趣了,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练琴时间安排不科学,其实每天晚饭后花20分钟练习就足够了。

4、良好的学习习惯是孩子成长的财富
“始终拥有一颗为别人着想的心,懂得如何把自己变成受公众欢迎的人”,我们应该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教育孩子如何去团结友爱,关心他人,不但能增强生存能力,还能减少前进的阻力。

5、巧用目标倾斜法
心理学家发现人们在努力工作或学习时,前方应同时安排有快乐的报酬。这样,不管多么痛苦的作业,只要前方有自己最期待的东西,就不会感觉特别痛苦,在学习过程中,可以巧妙运用此方法,会大大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6、请让自己变得与时俱进
每一个阶段的教学,都重复那几首曲子,每一次的产品推荐,都只有单一的那几个,你的教学大纲,你的教学内容都是在不停的重复,就连学生上台演奏也是那几首“老调调”······亲爱的老师请让你自己与时俱进起来,让你的课堂丰富起来,让你的语言生动起来······
 

评论0条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