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琴童3000万,能够一直弹琴的为什么不是你?

据报道,中国琴童 3000 

而最后能弹到拿得出手的人 寥寥无几 

那些曾经学琴的孩子都去哪了

 

学古筝是按 “年” 算的。能坚持学琴的孩子不一定是最有天赋又或是家庭经济特别好的,但他们一定是 学习态度最认真 的!

 

都说态度决定一切,如果您的孩子经历过以下事情,那就得格外注意了。

 

 

1

总是缺课或请假

 

没有按时上课,请假总是当天说

 

随意缺课的孩子,学琴效果肯定不好。学琴是需要连贯进行的,偶尔缺一次课都可能使得进度被打乱,更不要说经常请假了。很多孩子原本弹得还不错,但出去旅游了一段时间,回来又被其他事情耽搁,再上课已经是一个月之后。这时候回课,曲子早忘得干干净净,有些孩子甚至连看曲谱都反应不过来。

 

良好的学琴态度应该是无论刮风下雨,不管弹得如何,都坚持去上课,实在来不了也要主动和老师沟通,找时间补课。孩子没有练好琴,不敢去上课时,家长一定要鼓励他们大胆回课,老师会根据孩子问题给出指导。放任他们在家自己练,只会使结果更糟糕。

 

2

频繁地换老师

 

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教学方法和教学习惯

 

孩子刚接触一个老师还没学会怎么练基本功,换到另一个老师那直接被要求弹筝曲。每节课都在基本功和弹曲子中来回打转,孩子学得云里雾里,最后他真得搞明白这些东西了吗?

 

建议家长在给孩子找老师上课后,一定要学完一期课,等学到一定程度后再考虑要不要换老师。

 

3

回不了课也没有压力感

 

一节课上完后老师通常会留作业,并交代一些注意事项。

 

因为弹不好曲子而急得掉眼泪的孩子,也有回去完全没练琴但上课毫不紧张的孩子。一般孩子没完成作业来上课,会焦虑不安,这说明他很重视古筝课。但如果面对老师的批评孩子表现的毫不在意,甚至为自己没练琴而找理由,那么家长首先得反思,是不是自己让孩子有了“练琴是可有可无的”想法。

 

作业太多了不练琴了

今天一家人要出去玩不练琴了

......

 

渐渐的,练琴变成孩子不是每天必须要做的事,他还会重视学琴并坚持练习吗?

 

能否坚持学古筝是需要家长和孩子一起努力的。有了家长在后面积极推动,孩子在父母的陪同下才会坚定学琴的信念,并一直弹下去。

 

评论0条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