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高考文科状元钟灵瑶 古筝女孩内外兼修

  \

广安文科第一名钟灵瑶

 

  六月的空气里充满着收获的暖意,今年高考,来自广安友谊中学的钟灵瑶,以643分的成绩摘得今年广安市高考文科第一名的桂冠。


  钟灵瑶可谓人如其名:“凡事岂能尽如人意 但求自己无愧于心。”与她的交谈中,不难体会到她的那份努力。对于今天的成绩,钟灵瑶很淡然:“高中的三年学习,我一直全力拼搏,如今成绩的取得,我觉得天道酬勤,梦如花开!”


谈学习:分科整理错题本

  “我有好几本错题集,光是数学一门,就有三本。”谈起自己的学习方法,钟灵瑶脱口而出的就是错题本。钟灵瑶的错题本里不仅包含平时作业、考试时做错的题目,还记录了她认为非常经典的一些题目。钟灵瑶认为,错题本的好处是不仅可以让自己学习的盲区得到及时补正,也让复习时的效果事半功倍。


  “取其上,最次可得其中。”钟灵瑶还告诉记者。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明天奔着目标去奋斗去实现。


  在高考前大约一个月的时候, 钟灵瑶曾出现过一个短暂的波动期。也许是考试临近,内心的压力很大,但是因为家里面对她非常照顾,家人都一直努力给她营造一种轻松的氛围 ,所以到最后考试时,她反而没有什么紧张的情绪,“感觉自己就是经历了一场月考,没有这是一场大考的心态。”


谈爱好:弹古筝放松心情与学习相得益彰

  对于“学霸”,大家脑海中可能会有这样一种假想:戴着酒瓶底厚的眼镜、整日埋头苦读,两耳不闻窗外事。但秀气的钟灵瑶,无论外形还是说话,都给人一种小清新的感觉。


  钟灵瑶与其他90后不太一样,她不没有偶像和明星,也不太喜欢卡通玩偶。“古筝是中国的一个古代乐器,是陶冶情操的一个很好的手段,心情也会放松,在学习上也会相得益彰。”谈到兴趣时,钟灵瑶对记者说道。他平时业余时间就去弹古筝,初中一年级时,就过了古筝十级。


  除了这些,课余时间,钟灵瑶也会和同学们说说笑话,八卦一下,让枯燥的生活多一些欢乐。

 

    \    

钟灵瑶(右一)与同学合影

 

谈理想:想报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

 

  “考上广安市第一名,这完全是运气。”钟灵瑶谦虚地告诉记者,自己平时的成绩在年级里并不是特别冒尖的学生,在广安友谊中学一二三诊时,最差的一次是考到年级第10名,尽管全年级数百人,自己的分数也超过重点线60分,但对于一直想上北大的她来说,这是一次打击。


  成绩出来后准备填哪所大学,钟灵瑶不假思索地告诉记者,想填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因为一直以来,在钟灵瑶心里都有一个“北大梦”。


谈形象:家长老师眼里的乖乖女

 

  “学习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我们一般不会在学习上给太大的压力,主要是在状态调整上给一些建议。”在班主任钟黎明的眼中,钟灵瑶一直是非常听话的好学生。

 

  钟灵瑶的母亲从公务员工作,父亲从事会计工作。因为钟灵瑶学习非常自觉,也比较听话,所以母亲赵小涛觉得女儿从小到大都很“省心”。

 

  对于高考结束后的这个暑假,赵小涛对女儿的要求是“四好”:睡好、吃好、玩好、学习好。“虽然钟灵瑶考得不错,但还是不能忘了学习,这才是开始呢。”看来,对女儿未来的学习之路,母亲一点也没有放松。(文章来源:四川新闻网)

评论0条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