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基地】没有这个习惯,别说你是一枚校长!

  培训学校经营难,难在哪?招生难——怎样获取咨询量,而当有电话或上门咨询了又怎么保证成功率?留生难——怎样控制学生流失率,不陷入招生—流失—招生的死循环?师资管理难——怎样制定合理的薪酬制度、绩效考核制度、人才激励方案,才不致担心师资流失的风险?......难难难,做校长难,做培训学校的校长难上加难。

 

  今天艺林商学院给你支招,只要一个习惯,贯穿工作始终,做校长不再难。

 

  这一经营神器就是俩字——冥想!

 

 

上班第一件事——冥想。

 

  早上一来别急匆匆地做事情。什么都不想就开始投入具体工作,结果就是忙一天都不知道忙了什么事情,忙的在不在点子上。

 

早上冥想想什么:

 

 

一、功能性思维——按事项的功能,过项目。

 

  1个校长,事情总体可以分为3个板块——战略、企业文化、创收,按部门划分共有4个部门——综合管理(行政、人事)、市场营销、教学教务、财务,按重点项目划分共有12个项目——创收利润计划、团队建设、梯队培养计划、校外营销计划、校内营销计划等。

 

  按照这个路子往下想,一个板块一个板块、一个部门一个部门、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过,这样就清楚每件事情都进行到什么程度了,是否在按计划顺利推进。这样才能确保学校的每一个项目都得到持续推进。

 

  而假如校长没有冥想的习惯,很容易出现某个部分工作缺失或严重短腿的情况,最终因为“木桶效应”而拉低整个学校的经营水平。


 

二、时间线思维——按时间节点,做目标管理。

 

  以年、季、月、周、日的顺序依次冥想:

 

  今年2015年全年你要做的事情,需要达成的目标;这个季度你要做的事情;这个月你要做的事情;这一周你要做的事情;这一天你要做的事情。

 

  按照这样由大到小的顺序,理清楚每一个时间节点需要达成的目标,这样就能确保每天的工作都是依据全年的目标在向前推进。这样,年目标的实现就有了保证。

 

  到了晚上,一天的工作结束,也不要立即下班,继续冥想。

 

 

  依然按照功能性、时间线两条线分别进行冥想:这一天下来,每一个板块的每一个项目有没有得到顺利推进;今天一天的工作有没有符合周、月、季、年的大计划顺利完成。

 

  当然,冥想是要建立在按功能性思维制定了科学的组织架构、按时间线思维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的前提下。有了这个前提,配合艺林商学院过去给培训学校提供的一系列招生、团队培养等方法,只要再加上冥想的习惯,剩下的就全部是执行推进的部分。即,各个板块的工作人员只要按照事先规划的向前走,规划向前走三步,就走三步;规划左转走三步,就左转走三步。说的过分点,就是把所有人的工作都变成机器人做事,严格按照规划前进。把习惯养成,再发挥个人聪明才智。习惯没养成,就会越自由越散漫,最终一盘散沙。所有自由都建立在不自由的基础上,所有个性都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

 

  所以,身为一枚校长,“冥想”是必备的工作习惯,拥有这一习惯,就可以保你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只要养成每日冥想的习惯,做培训学校的校长将不再难!

 


本内容由中国古筝网教学基地战略合作伙伴艺林商学院提供。

评论0条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