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学的不只是古筝,还有______。

 

我学的不只是古筝,还有______。

 

其实,我们真正要学的,并非只有乐器本身,而是透过她,获得更多高贵的品质,得到至高的人生享受。

 

 

1、专注力

 

  就像涂色减压,或是拼图游戏一样,把乐谱上的每一个音对应到古筝上的琴弦,并按照规定的节奏连接起来,变成悦耳动听的旋律,需要极大的专注力。弹出每个音并不是件难事,但相互拼合起来时,会产生不同的效果。

 

  就像涂色游戏,涂得是否均匀,颜色搭配是否恰当,都只有在专注的状况下用心去做才能出现最好的效果。

 

2、智力发展

 

  左右大脑的协调,脑耳身心的全面配合,这是每个音乐学习者的必经之路。对于小朋友而言,从小进行如此综合的挑战和练习,势必对智力发展有着极大的益处。

 

3、感情与人性

 

  音符是有色彩的,旋律是有情绪的。人们最初用音乐来赞美上帝,传递美好。在音乐声中长大的孩子必定会有一颗细腻善良的心。

 

4、想象力

 

  音乐是抽象的,却可以描绘具象的场景,描摹细腻的情感。我们可以从任意一句音乐中感受到快乐、悲伤、惊吓、兴奋,或是蓝天、白云、山川、河流……展开想象的翅膀,你会在音乐里找到属于自己的梦想世界。

 

5、时间管理

 

  当学习音乐成为日常生活中的必备选项,你就必须有更强的时间管理能力。是利用大段的时间进行集中练习,还是抓紧碎片时间进行片段训练,都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久而久之,能养成任何事情都有条不紊进行时间规划的能力。

评论0条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