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一定不再做这样的琴童家长!”

1、你一定不能是个情绪化的人。

除了喜乐,你的怒哀千万别在孩子面前表现出来。这个尤其是女性难以做到。很多女人,工作中受了气喜欢冲丈夫发,要是和丈夫置气呢就冲孩子发,吵了架回头就一句“你怎么还在这里疯玩不去练琴!”从孩子的角度出发,妈妈一不高兴了就让干的事一定不是什么好事。练琴成了阴影。

 

 

2、你一定不能是个焦虑的人。

有些家长的信条是,"我说练1小时,少一分钟都不行。因为这样会导致孩子过不了级,过不了级就考不上好大学,孩子的一辈子就完了。"那你一定会压到孩子喘不过气。

 


 

3、你一定不能有嫉妒心和攀比心。

许多人不以为然,认为自己心如古井水。嫉妒心和攀比心这种东西,只在特定的时候出来咬你。尤其是当老师委婉的表示出您的孩子进步很慢,他不是学古筝的好苗子时,10个有9个家长会黑脸。你会不承认自己失败了,会不服气,你不会质疑老师的话,因为你信奉他为权威,你只会从自家孩子身上出发。会想我的孩子为什么比不上别家的?不比人家笨,那一定是不如人家刻苦。这时你的怒气就已经转到孩子身上了。孩子得到这样的评价本来就委屈,还要面对你对他的质疑。

评论0条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