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做会弹琴了?你真的知道吗?

 

很多家长说待孩子有一天能够拿出一个谱子、或是听到一个曲子就能弹奏叫做会弹琴。没错,但有一点片面。

那什么叫做会弹琴了?可以放在学生的弹琴进度上来理解。

一位专业院校的老师讲过这样一段话;说什么是专业、什么是业余。一弹琴能力很强的学生拿出一个很大的曲子找到一位不曾见过的专业老师帮助指导,这位老师拿过谱子直接就给学生视奏,给了学生很大的震撼。由此看来专业就如同这位老师般,在他的弹琴生涯中,已经拥有了大量的曲目积累,随便什么曲子拿过来都能弹奏,无论深浅。业余就如同这位学生般,他只有几个拿的出手的曲子,除此以外没有能力直接视奏其他更多的曲子。

 

 

学生也应是如此,接触各类曲子风格,同时包含着乐理、视唱练耳、即兴能力等等综合方面知识的训练,才能够达到拿谱就能弹奏这一要求这一标准。

如果家长急于求成,想在短时间内让自己的孩子达到会弹奏这个目的,是绝对不可能的。如果坚持住这一学习过程,那么你就会从中明白了什么叫做持之以恒,什么叫做坚持到最后才能够得到成功,才感受到了音乐带给自己和他人的魅力。

评论0条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