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学古筝,可以吗?

有一群孩子很普通,他们喜欢上学,喜欢交朋友,和所有的小朋友一样对世界充满好奇。但是他们也很特殊,他们每天要戴着口罩,要小心一切细菌,要定期去医院检查,像瓷娃娃一样被小心呵护。他们就是白血病儿童,病魔夺取他们的健康和自由,但是他们依然和别的孩子一样渴望彩色的生活。

 

今年6月,一次意外的线上联络,我们结识了一位名叫刘雨涵的孩子,于2013年被确诊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经过2年多的治疗,现在新阳光病房学校燕郊分校学习,热爱古筝的她渴望拥有一架自己的古筝。



如果你还内心温热……

 

在给小雨涵送去古筝的时候,我们了解到还有很多小朋友像小雨涵一样渴望良好的学习环境,但却又因为身体情况而不能去全日制的学校正常上课。于是,我们决定把古筝课堂带进新阳光病房学校。

 

\

 

\

 

\

 

\

 

\

 

\

 

\

 

\

 

\

 

\

 

\

 

\

 

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今年9月初,燕郊病房学校的古筝课堂就正式开课,几个月以来,中国古筝网教学基地北京昌平分校的陈芳菲校长以及顺义分校的霍柳润校长,每周定期前往燕郊的病房学校,带着孩子们走进国乐古筝的美丽世界;我们也十分感谢仲尼古筝、1+1古筝基础教学法为孩子们提供免费的古筝与教材。另一个好消息是,上海浦东区的病房学校,也即将在11月初开启古筝公益课堂。在今后,教学基地将与新阳光病房学校携手,将古筝公益课堂开到中国每一个角落,有华人的地方就有我们的教学基地,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古筝乐章。

 

我们相信,病房学校的孩子们在治愈后,也将和我们一样,可以摘下形影不离的口罩,可以自由的在阳光下奔跑,可以带着自己心爱的古筝,走向万众瞩目的舞台。

评论0条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