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关心的古筝问题没有答案?听听刘乐怎么回答!

\

 

百家筝坛·武汉站的活动上,青年古筝演奏家刘乐针对现场观众所提出的问题,做出了相应的解答,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有同样的困惑呢?一起来寻找答案吧~

 

问题一:做为初学者,怎么练习左右手的大指

 

解答:如果想达到统一的音色,可以调整大指的弹奏方向。平时练习的时候食指、中指、无名指可以做为支撑,大指单独练习单音,注意大指的发力。耳朵要听声音,学会比较,弹完每一个音后要注意放松。

 

问题二:摇指怎么练的更密集

 

解答:越密集的摇指不一定是最令人舒服的,密集的摇指更能体现出紧张感,这个跟音乐的发展是有关系的。路程越短,劈托的幅度越小,速度越快。密集的摇指更要注重手臂、手腕的放松,不能越摇越紧。

 

\

 

教学过程中小孩的大指根关节塌陷问题及轮指如何练习

 

解答:从基础教学的角度,主要还是小孩对手部的认知度不够,应该从生活的角度,通俗易懂地讲解。轮指体现出一种相对松弛的音乐效果,要注重轮指的发力效果,轮指的手型与基本手型是差不多的,注意每个手指弹奏时力度、音色、速度的均匀度、统一度。短轮的时候四下点要聚拢在同一个点上,长轮的时候可以适当的移动。

评论1条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