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衣带水,一筝多元,中日筝文化的交流盛宴~

\

 

有人这样评价日本菜:它极其讲究形与色,极工盛器,配合食物,造型美轮美奂,每一道菜都犹如钟鼓的工笔画,细致入密,更有留白,让人不忍下箸。

 

\

 

饮食文化总是能反映一个民族的特点,日本料理当然如此。日本料理就如温如似水的日本女子,在秀色可餐和可餐秀色之间,让人们对日本的文化有一种爽朗却有朦胧的感觉。

 

\

 

和服是日本人的传统民族服装,也是日本人最值得向世界夸耀的文化资产之一。和服的穿着技巧,乃是随着时代的风俗背景,经过琢磨考验,蕴育而生。

 

\

 

和服高雅而优美的图案,源自日本民族对山水的欣赏及对风土的眷恋,乃至对人本精神与情境的细腻感受。

 

\

 

茶道,就是品赏茶的美感之道,从日本人的道德、品格、思想、艺术、情感表达和日常行为中都能感受到茶道的影响和它所追求的境界。

 

\

 

茶道亦被视为一种烹茶饮茶的生活艺术,一种以茶为媒的生活礼仪,一种以茶修身的生活方式,是茶文化的灵魂以求味和心的最高享受。

 

\

 

\

 

\

 

\

 

\

(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