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卉老师讲述古筝在美国的传承与发展

2016年12月2日下午,中国传统筝乐艺术节之高峰论坛在四川音乐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著名古筝演奏家、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尤卉老师展开了主题为《古筝在美国的传承与发展》的讲课。

 

\

著名古筝演奏家、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尤卉老师

 

讲座围绕美国的筝乐发展展开,尤卉老师表示,自己刚去美国斯坦福教课的时候,古筝还只是选修课,如今已经成为美国很多学生青睐的乐器。

 

接着,尤卉老师还放了一些欧洲、法国等地区古筝演奏图片,在国外独奏是一个很难的事情,大部分是合奏,现阶段自己实行了跨界的演奏,而在国外,很多演奏家或是作曲家,都希望听到传统筝曲的演绎。

 

\

著名古筝演奏家、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尤卉老师

 

而如今的国外,古筝与电声、古筝与歌唱的合作,不仅让大家不丢失传统的演绎,也在时下流行乐曲中占领了一席之地,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喜欢古筝,爱上古筝,我们也希望在更多的比赛中看到更多的外国人演奏这台中国传统乐器——古筝!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