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金海教授在扬州“第八届中国古筝艺术学术交流会·高端论坛”发言要点

2017年11月1日9:00,在著名作曲家戈弘老师的主持下,第八届中国古筝艺术学术交流会 教学与演奏高峰论坛拉开帷幕!焦金海老师发言的题目是《我创造的多排码筝乐——以多排码筝曲〈大漠情怀〉为例》。


一、创造一一50多年来的多排码情结,2008年创造了多排码筝乐。

二、首演一一我作曲的多排码筝乐《大漠情怀》(原名《大漠之韵》),2009.5.9在香港《焦金海.王中山.黄好吟.苏振波筝乐大师音乐会》首演。其后在北京音乐厅(全国古筝艺术周)、香港大会堂、深圳音乐厅、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厅等地演出。
 

三、多排码筝乐讲座一一展示在西安音乐学院及上海乐器展等地有关讲座海报8张。
 

四、現场演奏一一分段演奏解柝多排码筝曲《大漠情怀》,讲解音位排列和乐曲简介。全曲由大漠豪情、大漠之舞、大漠深情、大漠激情和大漠欢腾五段组成。
 




个人简介
 

焦金海,著名古筝大师,厦门大学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顾问,三次担任中国音乐最高权威大奖 "金钟奖"全国古筝决赛评委。获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中国古筝艺术杰出成就奖"、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民乐艺术终身贡献奖"。  
                         
(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