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票|筝韵迎春 迎春筝乐团北大专场音乐会

 

\

 

【时间】2017年5月13日晚7:00

【地点】讲堂多功能厅

【票价】50、80元、VIP(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节目单:

1.惙 作曲:曲文军 古筝:赵文轩 钢琴:张秋楠

2.溟山 作曲:王中山 古筝:张桐语

3.乱红 作曲: 陈悦 古筝:徐晶晶 笛子:王亚菲 钢琴:麦锦华

4.云裳诉 作曲:周煜国 古筝:李蕾 钢琴:贺馨慧

5.如是 作曲: 王丹红 古筝:白炫妍 钢琴:杨馨悦

6.流水 古琴:谢瑶瑶

7.远清秋 作曲:谢鹏 古筝:王啸辰 钢琴:常宇昂

8.月儿高 古筝:张宇 琵琶:常艺川

9.沙漠玫瑰 作曲:王丹红 领奏:谢迎春 古筝:迎春筝乐团

 

\

 

谢迎春
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器乐学会迎春筝乐团团长,北京乐器学会表演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国际器乐大赛专家评委,中国文物学会文博学院古筝专业教授,北京国际经贸研修学院客座教授,琴筝国乐创始人。
自幼习筝,酷爱音乐,启蒙于闫皊老师,先后受解晓红、李仲才、曹正、李萌等诸名家悉心指教,其演奏风格注重以心取韵,具有运指华美、宜古宜今、动静结合、雅俗共赏的鲜明特色。近年来,一直活跃在国内外舞台上,演出足迹遍及大江南北,所到之处观众对其演奏反响热烈,称其有大家风范。曾多次出访多个国家和地区,经常受邀在各地举行专场独奏音乐会及讲座。
多次参加各大音乐节、艺术节、文化节的演出活动。曾在北京音乐厅成功举办“秋之韵”——谢迎春古筝音乐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办“龙凤之夜”谢迎春桃李芬芳古筝音乐会和“春之语”——迎春筝乐团专场音乐会,在南开大学举办谢迎春古筝音乐会等。由多家媒体给予报道并刊登在《中国民乐》《中国乐坛》刊物上。应邀在文化部、教育部、中国民族器乐学会等机构举办的全国青少年器乐大赛、中国青少年艺术风采大赛、东北亚国际青少年电视才艺展示活动、全国青少年才艺展示、魅力新星大赛、首届香港国际琴筝诗乐艺术展演大赛、首届中国(国际)琴筝乐舞艺术节、中国国际民族器乐艺术节等活动中担任评委。

 

\


迎春筝乐团
迎春筝乐团为中国民族器乐学会下属机构,由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谢迎春组建并担任团长兼艺术总监,现有团员三十余人,由在校的专业学生、古筝专业青年教师组成。乐团以为专业学生、青年教师创造更多艺术实践机会为宗旨,通过大量舞台历练,不断提高团员的演奏水平并深化对音乐内涵的感悟。乐团团结全体团员以及海内外从事中国古筝艺术的人士和单位,以期为振兴和发展中国古筝艺术,弘扬传统民族文化,为中华民族的精神文明和谐构建贡献力量,同时肩负起推广、普及、弘扬、传承古筝艺术的使命。(新闻来源: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