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雅颂名家讲堂”,精彩讲座扬州站圆满结束!

2017年4月29日上午10点,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周展老师与古筝演奏家盛秧老师以及翡翠筝团的成员们于扬州音乐厅以见面会的形式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不一样的“风雅颂名家讲堂”。

 

\

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周展老师与古筝演奏家盛秧老师

 

\

翡翠筝团成员

 

首先两位老师和筝团的6位成员为我们做了自我介绍,也让我们对于翡翠筝团有了深刻的了解。了解他们的同时,更佩服他们一直为传统音乐文化所作出的努力!

 

\

盛秧老师进行现场指导

 

\

盛秧老师进行现场指导

 

讲座开始首先是由百家筝鸣的学员徐子瑶小朋友弹奏《渔舟唱晚》。盛秧老师非常耐心的给小朋友做指导,进行现场教学。讲解与教学相结合,让现场的老师及学院们收获良多。

 

\

周展老师进行现场指导

 

接下来,是由扬州大学的高志同学带来的陕西筝曲《云裳诉》。感受着流传千年的凄婉哀怨的爱情故事,由周展老师为扬大学生代表详细点评示范。

 

\

筝团成员现场演奏

 

\

筝团成员现场演奏

 

\

筝团成员现场演奏

 

由翡翠筝团的成员们为大家带来陕西筝曲《倾杯情》、六手连弹《欢沁》以及流行筝曲《北京一夜》。现场的小朋友们直呼好厉害!

 

\

现场观众提问

 

最后到了现场提问环节,家长们向两位老师以及筝团,问出了自己孩子在学琴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如何解决以及怎样坚持。相信本次“风雅颂名家讲堂”结束后,家长们都已经有了好的答案!(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