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筝艺术文化传承与创新推广项目”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2017年5月9 日,“秦筝艺术文化传承与创新推广”系列活动在陕西艺术职业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十名古筝专业老师,在此接受秦筝艺术文化师资培训。
秦筝艺术文化师资培训包括“陕西筝曲师资研修班”与“秦筝专业调音与乐器维修技术培训班”。通过为期四天的培训,学员需熟练掌握多首陕西筝乐作品,达到“灵活运用陕西筝曲特色弹奏技法”、“自如表现陕西筝曲音乐特色风格”,以及“深入了解秦筝专业调音与乐器维修技术”等培训目的。授课专家有西安音乐学院教授魏军、樊艺凤,陕西师范大学教授曲云,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副教授薛莲,西安秦岭乐器有限公司高级技师李小宇等。培训旨在搭建秦筝文化与现代社会审美之间的有效沟通平台,通过对古筝社会基础教育骨干的培训,有效引导当代青少年关注陕西传统音乐,把秦筝艺术传播扩展至最大化。

 

\

 

\

 

\

 

\

 

\

 

\

 

\

 

\

 

\

 

此次培训是国家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XM20建设一批全国职业院校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专业点——“秦筝艺术文化传承与创新推广项目”系列活动之一。本项目由陕西职业艺术学院薛莲副教授负责,内容包括 “陕西筝曲师资研修班”、“陕西筝乐系列音乐会”、“陕西筝曲展演”、“秦筝名家名曲DVD”、“秦筝新品研发与量产”等。项目主旨为抢救与保护民族文化提出可行性研究报告;对秦筝起源、发展规律、秦筝艺术形态研究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对探求新时期秦筝艺术如何创新、促进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理念融合、构筑新时期秦筝艺术文化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通过完成项目内计划,力求展现秦筝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新闻来源:郝方)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