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2017“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吉林省非遗古筝传承音乐会圆满结束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文化厅关于开展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传承、宣传、发展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体现“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主题。经有关部门决定开展长春市纪念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此次音乐会以传承与发展为主题,把青少年儿童的朝气与中国传统音乐艺术相结合,充分展现了青少年儿童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

 

 

 

作为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赵家传统古筝技艺(赵家古筝艺术)传承基地,此次音乐会在演出设计上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与现代舞台效果相融合,在保留原有传统艺术特点的同时融入了更多现代元素,保证非遗活态传承的同时让非遗项目更具活力;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演出,提升青少年儿童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理解,为更好的传承传播中华传统艺术文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