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钟音乐奖古筝专业河南选拨赛颁奖典礼暨获奖选手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成功举行~

2017年7月23日,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座无虚席,一场2017年中国金钟音乐奖古筝专业河南选拨赛颁奖典礼暨获奖选手音乐会在一曲热情欢快的古筝重奏《丰收锣鼓》中,正式拉开了帷幕。


 《丰收锣鼓》

中国音乐金钟奖创办于2001年,是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中国音乐界综合性专业大奖,是与戏剧梅花奖、电视金鹰奖、电影金鸡奖并列的国家级艺术大奖。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由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办,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17年第十一届中国金钟音乐奖古筝专业河南选拔赛,在五月末圆满落幕。我们的参赛选手们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最终以精彩的表现获得评委专家们的认可,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佳绩。

本次中国金钟奖古筝专业河南选拨赛报名近百人,最终获奖13人:
刘欣 何鹤  荣获特等奖(推送全国参赛)
曹雅涵  荣获一等奖
杜依林 李露  荣获二等奖
王玺 高珊 刘心瑞  荣获三等奖
王笑凡 周越 蔡冉 魏怡然 张静  荣获优秀奖
(注:因故不到场的选手,由其它参赛选手代领)

颁奖典礼


国家二级演奏员,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陈霞老师 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国家一级演奏员,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杜宇老师 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我国著名古筝教育家梁毅夫先生 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音乐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会长,国家一级作曲,著名作曲家李仲党先生为特等奖选手颁奖

获奖选手音乐会


《西部主题畅想曲》
作曲:黄枕宇   周望
演奏:魏怡然


《秦土情》
作曲:周展
演奏:刘心睿
钢琴伴奏:曾佳


《汉江韵》
作曲:乔金文  任清芝
编配:张新珉
演奏:禹洁  马文娇  孟姝钰  杜鑫华


《云裳诉》
作曲:周煜国
演奏:杜依林
钢琴伴奏:赵宇


《苍歌引》
作曲:陈哲
演奏:李露
钢琴伴奏:马立群
打击乐伴奏:白凯


《如是》
作曲:王丹红
演奏:刘欣
钢琴伴奏:赵宇


获奖感言


《百花引》
 


音乐会演出人员及嘉宾合影

2017年中国金钟音乐奖古筝专业河南选拨赛颁奖典礼暨获奖选手音乐会的最后,由我们获奖选手及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筝乐团,焦作天籁之声筝乐团和珊竹筝乐团共同演奏优美动听,热情洋溢的古筝名曲《百花引》。寓意着我们河南古筝事业,在河南省音乐家协会领导的大力支持帮助和我们河南筝人共同努力下,将百花争艳,蒸蒸日上。(新闻来源:河南筝会/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