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琴筝文化艺术节之古筝比赛举办~


2017年8月4日上午,由莆田市琴筝研究会举办的琴筝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古筝比赛在莆田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共有3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莆田市琴筝研究会会长林群群现场指导。
比赛内容分独奏和合奏,满分均为20分。《洋娃娃与小熊跳舞》《金蛇狂舞》《渔舟唱晚》《纺织忙》……不同风格的曲目让人叹为观止。除了在曲目上下足功夫,不少参赛者还精心打扮了一番。其中,合奏《壮乡歌节》的14位参赛者,除了身穿具有民族风格特色的衣服,还用上了鼓等乐器,将该首歌曲的特色发挥得淋漓尽致。最终,她们以出色的表演获得19分。独奏现场,一名小男孩弹奏的《洋娃娃与小熊跳舞》,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肯定。


中老年人友情出演为参赛选手加油助阵

当天,比赛现场还有30位中老年人友情出演,演奏《梁祝》《祝福》《雅风荡漾》《小城故事》等曲目,为300多名参赛选手加油助阵。

比赛最后,泉州市音乐家协会古筝艺术专业委员会理事伍洁妮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加2017年莆田琴筝艺术文化节这个活动,也非常荣幸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通过这个比赛可以看出莆田筝童们的水平还是相当不错的,不管在弹奏上还是在音乐表现力上,都还是有比较大的发展潜能,我也预祝这次艺术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新闻来源:东南网/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