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筝映像吉炜师生经典作品音乐会7月下旬在首都上演

  古筝演奏家吉炜将于2010年7月26日19:30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为广大古筝爱好者奉献一场名为“古筝映像”的师生经典作品音乐会,音乐会是“打开音乐之门”系列演出项目之一。


  在这场经典作品的音乐会上,将有大量的经典古筝曲奉献给大家。在曲目编配方面,吉炜老师和学生们创意绝佳,在音乐会中大家会见到分别由3台筝、4台筝、5台筝、10台筝和15台筝等不同数量、不同组合形式的古筝重奏以及协奏的作品。吉炜表示,这样的编配形式既保留了经典作品的欣赏价值,又注入了新的元素,增强了作品的艺术表现力和丰富了层次的变化。


  吉炜从4岁开始学习古筝,先后师从刘巧君、邱大成、王中山。本科阶段在中国音乐学院就读,硕士学位在中央音乐学院获得。吉炜在国内多次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曾先后出访法、英、意、德、美、东南亚、东亚等二十多个国家与地区,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北京交响乐团、中国电影乐团、中国青年民族交响乐团、中央民族乐团、香港中乐团、澳门中乐团、亚洲爱乐交响乐团均有过合作演出,并曾在中央以及地方的电视台和广播电台录制节目。吉炜善于演奏古筝高难度技术作品,勇于尝试各种音乐风格的古筝演奏,擅于以风格迥异的手法和独特的音乐理解演绎古筝作品。


  此场音乐会作为打开音乐之门演出项目之一,希望通过“打开音乐之门”这个平台,宣扬古筝文化及民族音乐文化,为了使更多孩子亲密接触古筝,了解古筝,力求让不同年龄、不同口味的听众有所选择。这场音乐会是筝友学习和交流的大好时机,广大古筝爱好者可以前往观看!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