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佳古筝讲座《理性、自在与反思·当代文化语境下的筝乐新作品解析》即将开始!


【名称】刘文佳古筝讲座
【时间】2017年10月4日14:00-15:20
【地点】江西前湖迎宾馆国际会议中心
【主讲人】刘文佳



名家简介

刘文佳,青年古筝演奏家,武汉音乐学院中乐系古筝教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理事。

 
自幼习筝,启蒙于陈萍老师。1997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2003年被保送至中央音乐学院本科,2007年被推荐为中央音乐学院免试硕士研究生,2009年获文学硕士学位。先后师从王中山教授、李萌教授,并随李祥霆教授研习古琴演奏技艺,随青年作曲家谢鹏学习作曲。

刘文佳曾获全国文华艺术政府奖民族乐器演奏比赛银奖、中国音乐金钟奖作曲比赛银奖;参与录制多部在海内外发行、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示范教材;多次在国际、国内重大音乐节中演出古筝独奏、协奏作品。她的演奏既注重对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和传统音乐精神的继承,又能够敏锐地捕捉到音乐在不同时期、地域以及不同风格之间的细微变化,其音乐表达真挚纯朴,充满激情,对乐曲内涵的把握有独到的见解。

近些年来,刘文佳一直致力于古筝现代作品的创作、演奏和推广。她首演、录制了一批国内外作曲家创作的优秀现代筝曲和民族室内乐作品,举办了多场个人独奏、师生现代筝乐作品音乐会,多次以独奏家和室内乐演奏家的身份出访欧洲及亚洲,与荷兰阿姆斯特丹新音乐团,Atlas Academy新音乐团等一流现代室内乐团合作,被认为是青年一代探索现代筝乐领域的代表人物。创作有多部筝乐作品,出版有个人演奏暨作品专辑《阑隐花珊》,个人演奏专辑《自鸣》、《生长》。2013年组建无界筝乐表演艺术实验室,将视觉、肢体、文学、戏剧等元素与筝乐融合,探寻古筝创作与表演艺术在当代文化语境下的生命力和多元性。(新闻来源:大麦网/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