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炜老师再登维也纳金色大厅,用古筝讲述“中国故事”

岁末将至,著名古筝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导师吉炜副教授,将荣登世界闻名的维也纳金色大厅,用古筝讲述“中国故事”。                                    

一直活跃在国际音乐舞台上的吉炜老师,在刚结束的悉尼歌剧院音乐会后,马不停蹄再将中国古筝艺术带到世界著名的金色大厅。维也纳金色大厅是世界最著名的音乐会表演场所之一,是古典音乐的殿堂。


此次吉炜老师将与维也纳交响乐团合作并进行欧洲首演《长安门》。 在数周前吉炜老师刚与国家交响乐团及维也纳大学合唱团在中国首演了这部作品。中国首演非常成功,收到媒体及乐评的关注和热烈反响。


作品时长110分钟,分四个乐章贯穿整场音乐会:《五常》《渴望》《出汉关》和《道德经》,乐曲的一二乐章,由古筝引领交响乐,表现古代丝绸之路上的具有代表性的文化艺术画卷。乐曲由奥地利作曲家指挥家Vijay 创造并执棒。本月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的欧洲首演,再将中国传统文化、古筝艺术推向世界。

(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