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十九大“潇湘之春”2017湖南省第二届原创民族器乐作品音乐会成功举办

12月8日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教育厅、湖南广播电视台、省演艺集团主办,省音协承办的雅韵三湘·欢庆十九大——“潇湘之春”2017湖南省第二届原创民族器乐作品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上演。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肖雅瑜出席音乐会。

图为陈湘辉教授
 
本次音乐会的作品是湖南省音协在着力打造“潇湘之春”原创民族器乐作品创作品牌的活动中,于2017年组织全省作曲家创作的新作品。音乐会以充满魅力和无限风情的民族管弦乐《嘉禾记忆》拉开帷幕,随即上演了《欢乐潇湘》、《洞庭之恋》等曲目。

图左为贝佳、右为谭琼老师
 
此次音乐会中的古筝三重奏《洞庭之恋》由湖南省著名古筝艺术家、湘筝领军人物、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湖南省音协古筝专业委员会首任执行会长、湖南省民乐学会古筝艺术委员会会长、湖南省音乐创作研究会副会长、长沙市音协副主席、湖南国乐学府创始人陈湘辉教授创作并与国乐学府青年古筝演奏家、国家二级演奏员贝佳老师,谭琼老师共同演奏;乐曲采用了湖南民歌音乐素材,用“音画洞庭”“眷恋洞庭” “情涌洞庭”三个主题来表达作者对美丽洞庭的深情热爱和赞美之情。陈湘辉教授曾获湖南省“群星奖”演奏银奖,湖南省古筝艺术节最佳演奏奖,在湖南大剧院成功举办了“陈湘辉师生古筝独奏音乐会”;近年来创作的大量的音乐作品,出版了《陈湘辉古筝作品集》,其中《湘音湘情》、《苗族舞曲》、《侗乡月夜》曾获湖南省艺术节作曲金、银奖;歌曲《老父亲》获湖南省“金旋律”音乐节征歌一等奖、《请来张家界》获全国征歌二等奖。不少学生考入中央、中国、上海、武汉、星海、四川等音乐学院,有的在国内外古筝大赛中获大奖,多次被评为全国、省优秀指导教师。
 

这台由湖南人创作演奏、说湖南话、讲湖南故事、散发湖湘韵味的原创民族器乐作品音乐会,得到了出席音乐会的领导、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