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蜀筝——成都筝会成立一周年庆典圆满收官!

在这样一个风和日丽的暖冬里,由成都市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锦绣蜀筝——成都筝会成立一周年系列活动”于2018年1月6日、7日在成都举行,这为专业院校师生以及广大古筝爱好者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听觉盛宴。整个系列活动高潮迭起,亮点突出,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庆典活动共策划了两场讲座,两场音乐会,给古筝专业者和爱好者提供了很好的机会。这次有幸请到了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考级委员会,著名古筝演奏家孟史娜老师和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器乐系副主任,副教授、陕西秦筝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薛莲老师作为特邀嘉宾,为大家带来两场专业水准极高的讲座。


孟史娜老师《溟山的赏析及演奏》讲座现场
 
薛莲老师《陕西筝乐风格特征与技法解析——以《姜女泪》为例》讲座现场

两场音乐会——即《名家音乐会》和《优秀会员音乐会》也在成都市唯乐音乐厅成功上演。出演的名家有成都筝会名誉会长、古筝教育家李柯教授,成都筝会会长、四川音乐学院古筝副教授焦力,成都筝会副会长、成都民族乐团古筝二级演奏员蒋倩,成都筝会副会长、四川音乐学院古筝副教授林怡。音乐会还特邀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器乐系副主任,副教授、陕西秦筝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薛莲,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古筝艺术委员会副会长、河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古筝专业委员会会长孟史娜友情出演。
 
成都筝会会长、古筝演奏家焦力副教授
演奏《暗香》开场
 
 成都筝会名誉会长、古筝教育家李柯教授演奏现场
李老师70多岁高龄,依然神采奕奕,容光焕发
 
成都筝会秘书长段银莹代表筝会晚辈
向敬爱的李柯教授鲜花致敬
  
演奏家们的精彩演奏现场
 

优秀会员音乐会也是高潮迭起
 
“锦绣蜀筝——成都筝会成立一周年庆典活动”圆满结束, 这是成都古筝的一次盛会,也是一次专业的学术交流活动,希望此次活动给大家带来更多的价值和收获。(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