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筝鸣常熟分校师生古筝专场音乐会在常熟保利大剧院圆满落幕!

古筝界名家对本场音乐会的祝贺视频
 

2018年2月4日晚,由百家筝鸣常熟分校举办的“筝情.千里”师生古筝专场音乐会在常熟保利大剧院震撼上演。

金钢十三姨

金钢十三姨——百家筝鸣常熟分校校长张晔,本次音乐会的灵魂人物,是著名青年古筝演奏家,教育家,全国艺术特长生考官,专业比赛考级评委考官,常熟“魅惑.琴川”艺术团艺术总监。本次音乐会是她耗费一年精力,亲自策划执行导演。

【协办单位】:常熟市旗袍协会、一藏一见玉石会馆、金剪刀尚翼造物文创园、缪竞雅艺术酒店、奶牛叔叔、太仓祺美时装有限公司。

【特邀嘉宾】:南京艺术学院阎爱华教授、扬州大学音乐学院王小平副教授、青年作曲家古筝演奏家四川音乐学院教师吴健、知名古筝评论家红弦


南京艺术学院阎爱华教授

扬州大学音乐学院王小平副教授

青年作曲家古筝演奏家四川音乐学院教师吴健

【主要演员】:百家筝鸣常熟分校校长张晔、特聘教师马千里、青年作曲家古筝演奏家四川音乐学院教师吴健、百家筝鸣“魅秀.琴川”筝团11位小演员:徐睿、沈梓磐、周玉涵、温景茗、周雨璟、马翊心、陈依高、钱滢竹、朱梓铖、顾绮绮、朱李源。


这场备受瞩目的古筝音乐会,得到了政府的支持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当晚座无空席,现场视频同步直播,让不能到场的观众们也一同分享。市政协等相关重要领导悉数莅临音乐会现场。近千人的保利大剧院,百家筝鸣常熟分校的师生们给常熟带来了一场专业水准的演出盛典。


优美抒情的旋律,一首《佳人曲》拉开音乐会的帷幕,张晔校长自编舞蹈加弹奏,像熠熠闪亮的明星一样,散发出夺目的光芒,完美演绎了“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难再得!”


一曲结束,引得主持人连连感叹:绿草苍苍,白雾茫茫,有位佳人,在水一方。何谓佳人?百家筝鸣张晔校长也。张校长进行开场致辞,讲述她举办音乐会的初衷和种种艰辛,最终克服困难成功举办。

【古筝界名家纷纷发来祝贺视频】:有很多筝界前辈,因为各种原因没能来到现场,也自发将他们对本场音乐会的寄语与祝福以视频方式记录了下来,在音乐会现场播放视频祝福。

【嘉宾致辞】


苏建军(中国艺术家协会党委常委、全国影视工委书记、著名导演)致辞

一藏一见玉石会馆杨丰先致辞

缪竞雅艺术酒店缪竞雅女士上台致辞

【音乐会曲目】
至此,音乐会在一片祝福声中,正式开启。


古筝曲《渔舟唱晚》
演奏者:百家筝鸣常熟分校校长张晔、特聘教师马千里、
特邀嘉宾四川音乐学院教师吴健、百家筝鸣常熟分校魅秀.琴川筝团

一首家喻户晓、耳熟能详的《渔舟唱晚》,眼前仿佛一幅夕阳映照万顷碧波,渔民悠然自得,渔船随波渐远的渔船归晚图。

古筝曲《赛马》
演奏者:百家筝鸣常熟分校魅秀.琴川筝团

音乐在群马的嘶鸣声中展开,旋律粗犷奔放。

古筝曲《唐诗联唱》
演奏者:百家筝鸣常熟分校魅秀.琴川筝团

《唐诗联唱》是1+1重奏古筝曲,孩子们一边弹奏,一边朗诵诗词。

古筝曲《恭喜恭喜》
演奏者:百家筝鸣常熟分校魅秀.琴川筝团

二月四号立春,再过不久就是春节,全国上下早已欣欣向荣,一片热闹祥和。孩子们以一首欢快的《恭喜恭喜》古筝曲,恭喜大家平安喜乐,恭喜顺意发财。

百家筝鸣常熟分校魅秀.琴川筝团的孩子们整场弹奏了5首曲子。为了这次音乐会,这些孩子们连续10天,每天在张校长的指导下,连续练习10个小时,当主持人问她们苦不苦的时候,孩子们连连摇头说不苦。




本场音乐会马千里作为百家筝鸣的特聘教师,深受校长张晔女士的重视,在音乐会频频演奏,成绩突出,独奏了《秋夜思》、《长相思》、《望秦川》、《西域随想》、《闺思》,《闺思》更是作为本次音乐会的原创首演,收到了台下观众的掌声不断。

古筝曲《蓬莱》
演奏者:特邀嘉宾四川音乐学院教师吴健

一首特邀嘉宾四川音乐学院教师吴健原创曲《蓬莱》,将音乐会推向高潮。仙岛蓬莱,中国古代幻想中的乌托邦,传说岛上居住的仙人无忧无虑、长生不死。这首作品由吴健本人作曲,结合了post-rock与民族音调进行创作,演奏手法上使用丰富的音响来塑造形象,通过捂弦拂扫的方式模仿中阮或吉他和弦的扫弦音效。


接近音乐会尾声,百家筝鸣常熟分校校长再次登台和特邀嘉宾吴健老师,一起合奏江苏名曲改编的《茉莉芬芳》。旋律委婉优美、波动流畅,感情细腻温柔,将茉莉花开时各种娇美的姿态和沁人心脾的芬芳美丽如一幅画卷徐徐展开,即便是晚会进行了2个多小时,观众们依然沉浸在音乐里。


古筝曲《时间都去哪儿了》
演奏者:百家筝鸣常熟分校校长张晔、特聘教师马千里、
特邀嘉宾四川音乐学院教师吴健、魅秀.琴川筝团

再美好的相聚,总有离别的时候,《渔舟唱晚》还在心头,音乐会的尾巴已经摇摆欲来,时间都去哪儿了呢,让不少观众抹泪。


最后此次音乐会的总策划人张晔做最后的总结,所有的演员以及观众们纷纷上台合影,用相机留下这美好的瞬间。





【音乐会后随机采访观众】:
一名孙小姐花店的花艺师说:音乐会太震撼了,张晔校长表演起来,洒脱自如,每个音符都透露着对音乐的感悟和对生活的热爱,嘉宾吴健老师更是霸气凌然,句句之间对音乐的执着和态度,马千里老师和孩子们非常可爱,表演精彩,真的是场不能错过的音乐会,我来了,我在,我欣赏了。

梵茶里颜港店包女士说:她带着她们家10儿子和6岁的小妞安安静静的从7:30待到10点多晚会结束,还和老师演员们一起合影,她说她被张校长全程的微笑给暖化了,她家妞说,阿姨和小姐姐们都好漂亮,我好喜欢听她们弹古筝。

这就是这场音乐会带给大家最真实的感受,更甚是好多古筝迷们回去后不断的翻看着视频回播。

也有人会遗憾,等了这么久的音乐会,张校长的出场太少了,太遗憾了。张晔女士称,她想把最好的舞台留给和她一起奋斗的老师和孩子们,她们在舞台上美丽绽放,是对她最大的回报,让她感受到了自身的价值,让她能在疑惑疲惫的时候明白,她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并且引导教育百家筝鸣的孩子们不忘初心,把眼泪磨成血泡永不妥协。
相信百家筝鸣常熟分校在张校长的带领下,一定会有一个更辉煌的明天,我们一期期待她们下一次的精彩亮相。



【花絮】
小编有幸拿到工作证,见证了本次音乐会的台前幕后,此次音乐会的总策划及导演百家筝鸣常熟分校的校长张晔,一整个白天都在和孩子们一起彩排,大到灯光、舞台效果,小到每个工作人员配合的细节都被一一关照,即使彩排时,张校长的每一个表情都如此到位。

扫描下方二维码可以欣赏活动的完整视频哟~


(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