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筝演奏家缪青独奏音乐会即将开始!


【演出名称】中央民族乐团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古筝演奏家缪青独奏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8年4月8日19:30
【演出地点】北京音乐厅
【演出票价】80/180/280/380/480
【票务信息】音乐会订票链接

【音乐会节目单】

一、绿动(室内乐)作曲:吴健
曲名的绿通“律”,作品前段意味深长、极具韵味,后段soft jazz风格的律动扣人心弦,作者用抒情性素材与律动素材的对比处理,笔触细腻地勾画出绿的色彩感,描绘出春日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精致景象。

二、出水莲(钢丝筝与椰胡)客家筝曲 绕宁新 整理
是客家筝曲代表之一,音调古朴,风格淡雅,表现了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情操。

三、八面风 (多声筝二重奏)作曲:李萌
禅宗有句话:“八面风吹不动天边月”,如果你内心坚定,出淤泥而不染,人生的兴衰、毁誉、苦乐又岂能撼动你?而身心所感受到的爱恨、喜怒、磨难与痛苦,也是人对自身勇气、尊严的体验和精神上的升华。乐曲在逍遥、幽默与躁动情绪之间不断地往返,用不协和的音响、无规则的节奏,积极热情地表现了人的自信与坚持。

四、如是 (古筝与钢琴)作曲:王丹红
《金刚经》结尾这样写道:“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应作如是观”。协奏曲《如是》意在探索传统文化在心灵中的沉淀,展现高洁淳朴的心灵世界。此曲重在突出一个“情”字, 作曲家完美地契合了乐曲结构与情感,充满了戏剧性的冲击力。
中场休息

五、桃花源 (古筝与民族管弦乐队)作曲:李博
作品创作于2015年,取材东晋文人陶渊明的《桃花源记》。在乐曲中,有河流自然的呼吸,紧张艰难的缘溪之行,初见桃源的豁然开朗,美如幻境的落 英缤纷,不复得路的彷徨与难过。
“当《桃花源》这个作品完成时,我想这个土地平旷、屋舍俨然的地方已经住在我心里, 美好如初了。” ——李博

六、铜鼓舞 (多声筝与民族管弦乐队)作曲:李萌
这是一首融合多种艺术风格的音乐作品,表达了作者对家乡民间舞蹈的印象和幻想:有歌、有舞、有乐,还有铜鼓的敲击......也是作者对逝去的年代充满感情的回望。

(曲目以现场演出为准)

【个人简介】


缪青


缪青,中央民族乐团青年古筝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古筝专业硕士,先后师从于上海音乐学院李捷老师、西安音乐学院樊艺凤教授、中央音乐学院李萌教授。其演奏风格多样,在继承传统演奏的同时在现代派筝乐演奏中也独具风格。长期活跃于国内外各大舞台,长期活跃于国内外各大舞台,多次出访美国、俄罗斯、德国、奥地利、瑞士、匈牙利、拉脱维亚、法国、希腊、秘鲁、厄瓜多尔、斐济、汤加等。

(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