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东方的太阳》 民乐演绎红歌迎“七一”

  据了解,6月25日晚,上海民族乐团将在上海大剧院献上大型献礼建党90华诞民族音乐会《东方的太阳》。上海民族乐团艺术总监王甫建说:“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幸福牺牲自己,犹如太阳一般把光辉洒向人间,所以我们用《东方的太阳》为题,也预示着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

 

  据悉,音乐会以优美的民族音乐语言对这一重大题材进行歌唱式的诠释。比如在《岁月如歌》和《新纪元》中,就选取了《洪湖水浪打浪》、《井冈山上太阳红》和《我们新疆好地方》、《好日子》等经典歌曲,脍炙人口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则通过全新编排创作,将以琵琶与乐队的形式呈现。著名古筝演奏家罗小慈还根据毛泽东诗词《蝶恋花》特别为本场音乐会创作了同名古筝、吟唱与乐队的新曲。音乐会将在恢宏大气的民族管弦乐《东方的太阳》中结束。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