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少儿音乐会 小小音乐家奏响快乐音符

  一曲悠扬的《月光下的凤尾竹》,拉开了少儿音乐会的序幕,奉献这么精彩葫芦丝表演的,是一群来自农村的孩子。11月26日晚上,绿谷之声少儿音乐会在丽水市文化馆举行,来自全市优秀少儿选手带来的18个节目,个个精彩。

  “绿谷之声”少儿音乐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作为该市一个响当当的大众文化品牌,长期以来,“绿谷之声”系列音乐会获得广大市民的青睐,许多市民从中受到艺术的熏陶和感染。为了激发少年儿童的艺术兴趣,培养他们的艺术情趣,市文化馆按照乐器、声乐两大类别,召集曾在省、市以上艺术赛事中获奖的少年儿童,承办了此次少儿音乐会。

  表演《月光下的凤尾竹》的是一群来自缙云县壶镇镇南顿小学的学生,学校老师告诉记者,他们学校只有300多名学生,考虑到学生家庭经济承受能力,学校多方考察后,决定将价格实惠而又容易上手的葫芦丝作为学校的特色展开教学,从2008年开始,学校每一周都会专门安排一堂课,教孩子们学习葫芦丝,如今的校园内,一到课间休息时间,就能听到悠扬的葫芦丝声。

  表演钢琴独奏《贝多芬奏鸣曲》的吴艺哲,曾经夺得首届“嘉德威”杯全国青少年钢琴大奖赛浙江赛区四手联弹组三等奖,全国总决赛优胜奖,中国上海第九届国际艺术节长三角地区青少年钢琴邀请赛浙江赛区小学组二等奖;古筝独奏《秋夜思》的表演者 叶歆彦, 8岁开始学古筝,2010年取得浙江省古筝艺术等级考试10级,曾受丽水市政府外事办邀请,为美国“全球印第安纳”代表团访问丽水作古筝独奏表演,受到外宾的好评……参加昨天晚上表演的少儿选手,一个个来头不小。

  萨克斯、爵士鼓、琵琶齐奏等各种器乐表演,以及《我的心事小茉莉 》、《妈妈的葵扇》、《我爱我家》、《游子吟》、《娃娃赶鸭鸭》、《女儿亲老爸》、《月牙船》、《真情不言》等声乐曲目,令现场五百余观众如此如醉。

  相关阅读

  第二届中国“小金钟”少儿才艺大赛正式启动

  东莞长安首届少儿艺术花会 少儿艺术展示的舞台

  舞台上见证成长 少儿才艺大赛总决赛星耀全城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