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王中山筝响泉州

    9月20日晚,“筝坛神手”王中山在泉州青少年宫音乐厅内举办了他在泉州的首场个人独奏音乐会。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古筝艺术家之一,王中山的演出自有特色,悠扬、空灵的筝音使得全场观众都沉浸在美的享受之中。

  在昨晚的演出中,王中山首先弹奏了名曲《乡韵》。铮铮琴音荡出浓郁韵味,展现的是道不尽的故土眷恋和化不开的悠悠乡情。《乡韵》一下子就把观众吸引入古筝无限妙想的天地之间。在演奏《秋望》时,王中山展现了他的快速指序技法,令人眼花缭乱的指法变幻,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独奏《秦桑曲》时,王中山手底的筝声浅吟低唱,鲜明刻画了古代妇女对远方亲人的思念,再次拨动了观众的心弦。

  除此之外,王中山还演奏了《临安遗恨》、《彝族舞曲》、《望秦川》、《殇》等多支名曲,同时还与泉州的14位琴童共奏《战台风》。他随性而至的演出,挥洒写意,筝音之中的深邃意蕴,更是激荡四溢,令人回味无穷。最后,王中山应观众的要求,还加演了《渔舟唱晚》和他的成名曲《打虎上山》。

  演出结束时,全场观众集体起立为这位古筝名师的杰出表演而喝彩,也感谢他再次让大家领略了民族音乐的风韵。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