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音爱在弹指间 常静古筝音乐会昨晚穿越古今

  昨晚,著名古筝演奏家常静在四川音乐学院举行了“爱在弹指间”音乐会。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常静为蓉城观众带来了12首新古典主义曲目。

 

\

常静

 

  常静是成都人,被誉为“古筝四秀”之一。在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她把一曲《春江花月夜》弹得抒情写意、优美空灵。近年,常静喜欢从最经典和最传统的东西中汲取营养,形成所谓的“新古典主义”风格,以更贴近现代人的审美方式去演绎最古典的东西。她说:“我要做到和现代有接轨,和古老有对话。”


  此外,常静更是泰国公主常任古筝老师。谈到此段渊源,常静说有一次到泰国演出,公主便拜她为师,这一教,便教了10年。常静说,泰国公主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她每年不定期地前往泰国,为泰国公主度身定做符合公主气质、皇家身份,又充满中国文化色彩的曲目。

  相关阅读

  
川籍美女古筝演奏家常静:创作自己的音乐

  民族韵 港城情 常静联袂众名家演绎大美乐音

  穿越古今 常静“后现代古筝”将奏响大连大剧院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