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冈旅游节 百筝演奏增添一道靓丽风景

  2011年10月,中国·黄冈大别山旅游节迎来了精彩的一页,本次旅游节会紧紧围绕“大别山水 人文黄冈”主题,同时融入九大活动,可谓精彩纷呈。期间,来自五千年琴行的古筝学员和老师在黄冈遗爱湖公园广场为当地观众奉献了悦耳动听的古筝演奏,为旅游节更加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

百筝合奏

 

  当晚,百名古筝小学员们华丽登场,气势磅礴地展开方阵,只见她们熟练地撩拨琴弦,铮铮琴声瞬间从指间倾泻而出,一首顶顶有名的潮洲筝曲《寒鸦戏水》,以别致幽雅的旋律、清新的格调,独特的韵味,明快跌宕,演绎了寒鸭在水中悠闲自得,互相追逐嬉戏的情景。

 

 \ 

古筝独奏《明月几时有》

 

  《渔舟唱晚》描绘出了江南水乡晚霞辉映下渔人载歌而直至月光如水、万家灯火的动人画面。而《春江花月夜》作为“孤篇盖全唐”的名诗。古筝伴奏既有相对独立的音乐表现,又与诗词朗诵紧密相连,它大大丰富和提高了诗词的表现力,往往筝乐与古诗词是相生相发的。

 

 \ 

《春江花月夜》

 

  余音缭绕,回味不绝,古筝特色表演同时推动着这一古老艺术的传承与发扬,与黄冈神奇秀美的山水,绚丽多彩的民俗民情和光辉灿烂的人文历史交相辉映。据了解,该琴行所参演的古筝表演节目也被《中央电视台》、《湖北卫视》等多家媒体播出。

 

  相关阅读

 

  【筝曲欣赏】任洁演奏《寒鸦戏水》

 

  【论文】 浅谈潮州筝曲《寒鸦戏水》的艺术特色

 

  【新闻】扬州“烟花三月”旅游节18日开幕 古筝齐奏《筝》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