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筝王王中山来泸州 参演学子积极备演

  目前,继世界著名钢琴家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音乐会泸州之行后,酒城音乐界又传来振奋人心的喜讯,中国著名青年古筝演奏家、有“中国筝王”之称的王中山老师即将于9月29日莅临酒城,为酒城的古筝爱好者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古筝音乐会。

 

  王中山老师是河南南阳(蒙古族)人,自幼习筝,曾得到十数位民间筝家的指导,有深厚的河南筝曲基础。幼时因其音乐上的天赋,多次参加省内比赛并获不少奖项。后来又考入南阳艺术学校,师从著名筝家赵曼琴先生,系统地学习并掌握了赵氏创立的“快速指序技法体系”之精髓。一九八六年以其全新的高难度技法演奏《打虎上山》轰动了中国首届古筝学术交流会,受到海内外专家学者注目。一九八八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师从著名筝教育家李婉芬副教授,李氏严谨、细致的治学思想,使其筝艺进一步升华。王中山老师现执教于中国音乐学院,兼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秘书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此次王中山来泸,在酒城古筝界掀起了巨大的轰动,而作为音乐会指定合作单位的灵通学校更是忙得不亦乐乎。叶老师告诉记者,王中山老师是古筝界的大师级人物,此次能莅临泸州演出非常不容易,而且,灵通学校能作为指定合作单位更是让灵通师生们激动和振奋。“这次我们在全校选出了5名古筝小琴童,将与王中山老师同台演出,现在同学们都在积极准备。这次难得的机会对于孩子们来说有着重要意义,是孩子成长路上永远的财富。它不仅能让孩子们从大师处学到更精妙的弹奏技巧,更是孩子们一次不可复制的人生经历。”

 

  相关阅读

 

  【天下筝人】王中山

 

  【图片】筝坛圣手——王中山 

 

  【新闻】竞筝:敦煌之夜 王中山、樊慰慈筝乐演奏会

 

  【新闻】王中山高雁刘乐等筝家黄鹤楼录制中秋音乐会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