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师生举行民族音乐会迎建党92周年

  《春节序曲》、《小龙舟》、瑶族舞曲、诗朗诵……前晚,长沙师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民族音乐会在湖南省音乐厅举行。长沙市教师民乐团和长沙部分学校的师生现场演绎了一首首经典名曲,为台下近千名观众献上了一场民族音乐的“饕餮盛宴”。

 

\


  作为湖南“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演出活动的重要组织部分,音乐会由长沙市教师民乐团合奏的《春节序曲》拉开序幕,分为民乐合奏、配乐诗朗诵、京剧、二胡独奏等十部分,在歌唱对党和祖国无限热爱的同时,也唱响了一曲长沙师生的素质之歌。既有民族组曲《旱天雷》、《五哥放羊》、《金蛇狂舞》的豪迈情怀,又有南雅中学女生小组唱《苗岭连北京》、《赶集》的清新婉约;既有周南中学配乐诗朗诵《中国梦·教育情》的慷慨激昂,又有特殊教育学校盲生合唱《小龙舟》的婉转动人;既有市十一中女声三重唱《绿鸟鸟》,又有市教育局幼儿园大合唱《小贝壳》。当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小朋友的《红灯记》、《智取威虎山》等京剧选段响起时,现场更是掌声雷动、观众大呼过瘾。最后,音乐会在欢快的《拉德斯基进行曲》中圆满结束。

 

  相关阅读

 

  【新闻】庆七一中国古典名曲鉴赏音乐会

 

  【新闻】“曲水流觞”古筝音乐会在北大圆满落幕

 

  【新闻】揭阳举办纪念建党92周年文艺演出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