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小慈筝音奏响湖州民乐元宵音乐会

  昨晚,湖州大剧院上演了大型民乐元宵音乐会——《乐和江南》,上海民族乐团为湖州观众倾情演绎醉人江南风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菁菁,副市长周杰观看了演出。

 
据了解,这场《乐和江南》元宵音乐会是上海民族乐团为湖州观众量身打造的大型音乐会,是“红动太湖之州”2009湖州大剧院新年演出季的压轴大戏。


 

民族管弦乐演奏《将军令》,气势恢宏、振奋人心的开篇让观众犹如身临其境,不禁热血沸腾起来。改编自古曲《春江花月夜》的民族管弦乐演奏,则通过委婉质朴的旋律,流畅多变的节奏,巧妙细腻的配器,丝丝入扣的演奏,形象地描绘了月夜春江的迷人景色,尽情赞颂江南水乡的风姿异态,全曲就像一幅工笔精细、色彩柔和、清丽淡雅的山水长卷,引人入胜。由国家一级演奏员罗小慈表演的古筝独奏《夜深沉》,与鼓助奏员天衣无缝的合作将古筝的特色发挥得淋漓尽致,让观众意犹未尽。最后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上海民族乐团加演了《旱天雷》和《花好月圆》,使得整场演出画下了圆满的句点,也标志着“红动太湖之州”2009湖州大剧院新年演出季圆满落幕。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