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望、许菱子将举行南北古筝大师音乐会

\

音乐会海报

 

【类别】音乐会

【城市】香港葵青区

【名称】筝情——周望、许菱子南北古筝大师音乐会

【时间】2014年8月16日(星期六)19:30
【地点】香港葵涌兴宁路12号葵青剧院
【人物】周望,许菱子,周本立,万幸

【演出曲目】 梁祝、凄凉曲、新番罗江怨、云岭音画、倾杯情(香港首演)

 

【人物介绍】

  周望——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副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陕西筝派代表人物。

  许菱子——著名古筝演奏家 ,国家一级演奏家, 硕士生导师, 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理事。

  周本立——出身音乐世家,5岁随西安音乐学院曲大平教授和樊艺凤副教授分别学习钢琴和古筝。2007年荣获“东方青少年艺术明星推选活动”北京全国总决赛金奖。2009年随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周望教授及青年演奏家赵洁楠进行古筝专业学习,并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师从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吉炜。

 

【曲目介绍】

  《梁祝》讲述的是一个家喻户晓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凄美爱情故事。

  《云岭音画》本曲由《晨曲》、《寨庆》、《恋歌》、《夜火》四部分组成,深切的表达了作者对西南风土人情的依恋之情,充分展现了多彩多姿的少数民族风俗画卷。

  另外除了《凄凉曲》和《新番罗江怨》之外,此次音乐会还有一首《倾杯情》是香港首演,一起期待吧!

 

  享有声誉的南派古筝大师,香港演艺学院许菱子教授;北派古筝大师,琴筝派领军人物,中央音乐学院周望教授,携手第三屆国际古箏比賽金奖得主周本立和青年古筝演奏者万幸,联袂演绎《梁祝》、《云岭音画》、《凄凉曲》等古箏作品。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